close

 

文章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27467791

上週,沈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說,在他們台中龍井住家附近有一隻米格魯,
米格魯活潑、好動也很可愛,可是他兩隻因癱瘓的後腿在地上拖行,也在柏油路上留下斑斑血跡......
好心的朋友,將米格魯帶回家去照顧了。

只是米格魯的情況太嚴重了,讓我的朋友不知該如何處理,最後她在兩個禮拜前的週一,將米格魯送到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世聯會的成員告訴她,兩週後若沒有人願意認養米格魯,就要將米格魯安樂死了,
昨天,我們又彼此通了電話,她對我說,兩週的時間快到了,如果再沒有人對米格魯伸出援手,那下週一他就要被安樂死了。
所以,我上午趕緊搭車直奔台中,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

距離,上次我來到這裡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當初我家養的馬爾濟斯死了,剛考上駕照的我,開著車載著他的遺體到這裡火化。

與醫生見了面之後,我進去看到了他,醫生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蜜蜜」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1

透過籠子,我看到裡頭鋪滿了被褥,墊著他的纖細的雙腿與只剩下骨頭的屁股,
關在籠子裡的他很乖,不會亂叫......

我請醫生將蜜蜜抱出來,希望能好好的看看他,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2

他有一對屬於米格魯特有的帥氣大耳朵,還有他那不願對命運低頭的堅毅眼神,
還有他為了要走向我而在地上拖行的屁股與雙腿。

說真的,他還蠻討人歡心的,雖然我從未看過蜜蜜,但是他一直想朝著我走過來,
看著他拼了命的走向我,我好愧疚,好難過...... 我在心裡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拖了這麼多天才來看他......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3

昨天中興動物醫院的外頭下著滂沱大雨,
看醫院裡頭的蜜蜜拖著自己的身體一步步朝我走來,我的心頭也揪在一起淚雨滂沱了.....

一直朝我走來的蜜蜜,因為太興奮,而漏尿了......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4

他很乖巧,抱著他,他不吵也不叫,
蜜蜜,你知道你即將要被我們「安樂死」了嗎......?!

你知道嗎 ......?!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5

如果,蜜蜜你有得選擇,你還想要延續你的生命下去嗎?
你願意,讓身為人類的我們來替你做選擇嗎?

其實,蜜蜜還有一付義肢輪椅,讓他可以到自由自在的處跑跑,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6

輪椅上,後面的兩個圈圈,可以套上蜜蜜的後腳,

前方的背帶是要扣住蜜蜜的前肢,好讓他可以自由活動,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7

只是,這個輪椅是以前做的的,現在蜜蜜已經長大,背帶已經扣不上了......,
雖然,背帶扣不上了,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8

但是,可以站起來的蜜蜜,戴上了義肢,彷彿像是古羅馬即將出征的戰車座騎般的蓄勢待發。

錢,對我們人類很重要、權力,對我們人類也很重要、親情,對我們也很重要,
那......,沒有家人的你,帶著一副破碎的身軀,隻身卻努力活在這個世界的蜜蜜,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呢......?
還有......,小朋友,你可以告訴我,你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嗎?
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9

是因為,我們人類站的高度比你高,所以,我們就可以決定你的生命嗎......?
人一生中會遇到許多的難關與瓶頸,有時我們會陷入低潮、有時我們會遇到挫折、做出另自己後悔的決定,甚至會遭受到背叛,遇到這些難關,我們往往都不知道怎麼辦,更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生命的難題......

如同這些孩子一般,他們的生命原本正聽著放肆享受青春的美妙樂章時,但是當音符一分一秒的奏向尾聲時,生命卻也毫留不情地走向了盡頭。誠如,家彣所說的:「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那蜜蜜呢?是不是,我們真的有這麼偉大,來決定他的生死嗎?
如果你、我都曾遭遇過生命難關而軟弱哀傷,甚至還有過輕生的念頭,
那我們真的有智慧與權力,來為一隻想要努力而堅強活下去的狗狗,決定他的生命嗎......?
當初沈小姐很有愛心的帶著蜜蜜回家去了,縱使對蜜蜜的不捨,卻也無法抵擋生活的壓力而無力照顧他,而送去了中興動物醫院,這樣一來,蜜蜜只能等死了,除非有人願意認養他,蜜蜜才能逃離鬼門關。
原本,蜜蜜的期限是到下個禮拜一(6/15),動物醫院的醫生說,他們可以再多照顧蜜蜜一個禮拜,給我多一個禮拜的時間,也給蜜蜜多一個可以活下去的機會。
我想要請問一下,是不是有人願意認養蜜蜜,或是有機會送他出國去?
請給我一點建議,教教我該怎麼做,好嗎?

*轉Po*緊急...一起想辦法救救這隻米格魯!(請幫忙轉貼~謝謝您!) - 比熊犬-寶貝小王子與樂樂小公主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