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27467791


~麻煩大家幫忙轉PO~


上週,沈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說,在他們台中龍井住家附近有一隻米格魯,
米格魯活潑、好動也很可愛,可是他兩隻因癱瘓的後腿在地上拖行,也在柏油路上留下斑斑血跡......
好心的朋友,將米格魯帶回家去照顧了。


只是米格魯的情況太嚴重了,讓我的朋友不知該如何處理,最後她在兩個禮拜前的週一,將米格魯送到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世聯會的成員告訴她,兩週後若沒有人願意認養米格魯,就要將米格魯安樂死了,
昨天,我們又彼此通了電話,她對我說,兩週的時間快到了,如果再沒有人對米格魯伸出援手,那下週一他就要被安樂死了。

所以,我上午趕緊搭車直奔台中,



距離,上次我來到這裡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當初我家養的馬爾濟斯死了,剛考上駕照的我,開著車載著他的遺體到這裡火化。




與醫生見了面之後,我進去看到了他,醫生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蜜蜜」




透過籠子,我看到裡頭鋪滿了被褥,墊著他的纖細的雙腿與只剩下骨頭的屁股,
關在籠子裡的他很乖,不會亂叫......




我請醫生將蜜蜜抱出來,希望能好好的看看他,




 


他有一對屬於米格魯特有的帥氣大耳朵,還有他那不願對命運低頭的堅毅眼神,
還有他為了要走向我而在地上拖行的屁股與雙腿。



說真的,他還蠻討人歡心的,雖然我從未看過蜜蜜,但是他一直想朝著我走過來,
看著他拼了命的走向我,我好愧疚,好難過...... 我在心裡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拖了這麼多天才來看他......


 


昨天中興動物醫院的外頭下著滂沱大雨,
看醫院裡頭的蜜蜜拖著自己的身體一步步朝我走來,我的心頭也揪在一起淚雨滂沱了.....




一直朝我走來的蜜蜜,因為太興奮,而漏尿了......






他很乖巧,抱著他,他不吵也不叫,
蜜蜜,你知道你即將要被我們「安樂死」了嗎......



你知道嗎 ......


 


如果,蜜蜜你有得選擇,你還想要延續你的生命下去嗎
你願意,讓身為人類的我們來替你做選擇嗎






其實,蜜蜜還有一付義肢輪椅,讓他可以到自由自在的處跑跑,



 


輪椅上,後面的兩個圈圈,可以套上蜜蜜的後腳,




前方的背帶是要扣住蜜蜜的前肢,好讓他可以自由活動,




 


只是,這個輪椅是以前做的的,現在蜜蜜已經長大,背帶已經扣不上了......,

雖然,背帶扣不上了,


 


但是,可以站起來的蜜蜜,戴上了義肢,彷彿像是古羅馬即將出征的戰車座騎般的蓄勢待發。



錢,對我們人類很重要、權力,對我們人類也很重要、親情,對我們也很重要,
那......,沒有家人的你,帶著一副破碎的身軀,隻身卻努力活在這個世界的蜜蜜,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呢......
還有......,小朋友,你可以告訴我,你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的嗎


 


是因為,我們人類站的高度比你高,所以,我們就可以決定你的生命嗎......

人一生中會遇到許多的難關與瓶頸,有時我們會陷入低潮、有時我們會遇到挫折、做出另自己後悔的決定,甚至會遭受到背叛,遇到這些難關,我們往往都不知道怎麼辦,更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生命的難題......


 


如同這些孩子一般,他們的生命原本正聽著放肆享受青春的美妙樂章時,但是當音符一分一秒的奏向尾聲時,生命卻也毫留不情地走向了盡頭。誠如,家彣所說的:「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那蜜蜜呢?是不是,我們真的有這麼偉大,來決定他的生死嗎?
如果你、我都曾遭遇過生命難關而軟弱哀傷,甚至還有過輕生的念頭,
那我們真的有智慧與權力,來為一隻想要努力而堅強活下去的狗狗,決定他的生命嗎......

當初沈小姐很有愛心的帶著蜜蜜回家去了,縱使對蜜蜜的不捨,卻也無法抵擋生活的壓力而無力照顧他,而送去了中興動物醫院,這樣一來,蜜蜜只能等死了,除非有人願意認養他,蜜蜜才能逃離鬼門關。
原本,蜜蜜的期限是到下個禮拜一(6/15),動物醫院的醫生說,他們可以再多照顧蜜蜜一個禮拜,給我多一個禮拜的時間,也給蜜蜜多一個可以活下去的機會。
我想要請問一下,是不是有人願意認養蜜蜜,或是有機會送他出國去
請給我一點建議,教教我該怎麼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